(952)朱琦昱 – 点赞!24岁建德小伙瞒着父母,在宁波干了件了不起的事! – 2023年09月11日

2023-09-14 09:50  阅读 146 次 评论 0 条

朱琦昱-第952例-宁波-2023年09月11日

建德小伙好样的!近日,在鄞州工作的24岁建德小伙朱琦昱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火种”。

9月11日上午,经过3个小时的采集,朱琦昱成功捐献了235毫升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中午12时,刚刚捐献结束的朱琦昱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知道非血缘关系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一想到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陌生人和我流一样的血,感觉特别幸运。”

5年前种下“生命的种子”

2018年6月30日,刚高中毕业的朱琦昱在新安江文化广场第进行一次义务献血时,留下了自己的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只是觉得多一个人将自己的血样纳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血液病患者就多了一分活下来的希望。

从2019年至今,朱琦昱已经接到了4次和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的电话,而每一次他的回复都是“我愿意”,“从第一次接到电话的惊讶,到今年接到电话时的平静,我想救人的初心都没有变过。”

今年6月21日,在鄞州工作的朱琦昱再次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还没有等对方询问他是否愿意,“我愿意”这三个字从他嘴中脱口而出。

7月29日,朱琦昱完成了高分辨采样配型和体检。

让“生命的种子”飞向远方

“我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如果不是单位微信公众号发了这个消息,爸爸妈妈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朱琦昱说,“我没告诉他们这个消息,是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不想让他们担心。不过,他们知道消息后,都很支持我。我打第一针动员剂的时候,妈妈也不想我担心,自己还查了不少相关的资料。”

11日上午8:45,在妈妈的陪伴下,朱琦昱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他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地从一侧手臂流出,经过运转的机器,造血干细胞一点一点地分离出来,“能在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之前捐献是缘分,也希望这些‘生命种子’能帮助她战胜病魔,做个开心健康的女孩。”

公司欢送“出征”

9月7日,朱琦昱所在的单位为他举办了欢送仪式,认为他用实际行动和爱心诠释了新一代年轻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风采,为公司广大职工树立了榜样。公司还要求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朱琦昱同志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和保障工作,为他免去后顾之忧。

据了解,小朱是鄞州第35例,宁波市第1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布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和朱琦昱一样,目前有1200余人在建德加入中华骨髓库,有15人次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中。

每一次成功配对,都是生命的奇迹。用大爱延续生命奇迹,为这位优秀的建德小伙点赞!

来源/鄞响客户端、建德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5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