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周茂友 – 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条生命 我很荣幸 – 2023年09月08日

2023-09-12 09:15  阅读 164 次 评论 0 条

周茂友-第951例-宁波-2023年09月08日

“人生本就坎坷,鼓起勇气,战胜病魔,加油!”9月8日中午11点半,新余姚人周茂友在宁波市一家医院的细胞采集室,完成了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并将自己手写的祝福卡片交给护送“生命种子”的志愿者,希望他能将勇气和力量一并带给受捐者。

36岁的周茂友是湖南人,从事装修行业。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会跑跑步、健健身,也会抽时间去献血。2019年,周茂友跟家人一起来姚工作生活后,他坚持跑步、健身,并继续参与无偿献血,目前总献血量已超3000毫升。去年3月的一次献血过程中,周茂友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毫不犹豫地选择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7月,周茂友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惊讶过后他同意了捐献。“我以前没有关注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误以为要抽骨髓。了解后才知道原来只是从血液中过滤出一些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血液病患者,跟献血差不多嘛。”今年8月,周茂友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完成了捐献前体检。

在入住采集医院、正式进入捐献流程前,周茂友开启了9月8日上午,殷红的血液从周茂友的血管里缓缓流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其余血液成分又输回他的体内。“他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浓度好高!”医护人员感叹,由于常年坚持锻炼,周茂友身体素质较好,捐献过程进行地非加班模式,不分昼夜处理并安排各项工作。“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天天要跑业务、赶工期,还要往业主家里跑。这次‘请假’大家都很理解,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传递正能量的大事嘛!”除了工作伙伴和服务对象,周茂友怀着孕的妻子和读小学的女儿也都很支持他的决定,“能挽救一条生命,我们都感到很荣幸!”

9月8日上午,殷红的血液从周茂友的血管里缓缓流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其余血液成分又输回他的体内。“他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浓度好高!”医护人员感叹,由于常年坚持锻炼,周茂友身体素质较好,捐献过程进行地非常顺利。

3个小时后,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周茂友,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受捐者家属手写的一封感谢信。“我儿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经历了三次化疗、一次失败的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复发后继续化疗并在积极寻找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谢天谢地,我们找到了救命恩人,您的无私奉献让我的儿子有了重获新生的机会,也给我们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再次感谢您……”读完信件,周茂友感慨万千:“生命有时候真的很脆弱,他们太不容易了。希望我的捐献,能让他的生命之舟重新启航!”

捐献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和余姚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向周茂友送上了鲜花、慰问品、慰问金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据了解,周茂友是我市第17例、宁波第159例、全省第951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余姚市融媒体中心(新莓汇)  记者:胡张远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5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