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生命新希望——杭州上城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活动侧记

2022-09-12 19:48  阅读 192 次 评论 0 条

9月3日,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九堡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了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宣传彩单,普及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述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动员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资料库,挽救更多地血液病患者。

一位来自江涛社区红十字会负责人陈敏动员了3名居民来到活动现场,她说道:“只要采集8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资料库就可以给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机会,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值得参与,他们都是来入库的!”

本次活动共有186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47560毫升,24人光荣加入中华骨髓资料库。志愿者们用热血点燃病患生命希望,用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在上城区营造了“红”新闪耀的氛围,鼓励着更多地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

在第八个“99公益日”来临之际,9月6日,上城区红十字会联合四季青街道红十字会、城星社区红十字会携手鑫亚集团钱江国际楼宇共同发起以“传递生命希望—全民公益日”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辖区企事业单位和楼宇员工的大力支持,献血总量达22700毫升。

四季青街道城星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是钱江新城红十字活动阵地,定期组织开展辖区内企业居民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入库等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奉献新型人际关系,践行红十字事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来源:上城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20209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