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落户地市级医院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工作室在金华落地

2022-07-30 13:50  阅读 311 次 评论 0 条

7月29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正式批复在金华市中心医院建立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这是全省首家地市级造血干细胞采集室。

上午10点,来自武义的90后捐献者徐倞正在金华市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全省地市级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首例捐献,也是我市的第46例,这次捐献将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徐倞说,当他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条生命时,他非常激动和兴奋,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徐倞说:“和父母说了以后,父母也相当支持,相当激动。”

据了解,金华市中心医院采集室的成立将辐射浙中西部地区,改变金华及周边地区造干捐献者需赴杭州省级医院捐献的现状,为省、市造干采集工作提供了便利与保障,对打造高水平浙中医疗中心具有重大意义。金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施怡伟说:“我们要按照规范,加强对金华市中心医院的监督管理,让爱心采集这项工作更加规范,也探索出更好的经验。”

来源:金华广电融媒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072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