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汇聚 全场闪亮

2021-07-30 22:11  阅读 354 次 评论 0 条

第十三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座谈交流活动

7月24日,省红十字会在嘉兴举办第十三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座谈交流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红十字公益之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表扬致敬捐献者

活动宣读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公布第十三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名单的通知》。

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41位参会代表开心地领到了“红十字公益之星”荣誉证书。

向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捐献者、志愿者致敬!

座谈倾听捐献者故事

在座谈会上,捐献者们畅谈自己的捐献故事:“我怕打针,但我不后悔。”“我家享受过政府低保,现在我就是想回报社会。”“如果还有下一次捐献机会,我仍会说‘我愿意!’”…… 捐献者们语言质朴,却极为感人。他们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却纷纷为身边的“生命战士”竖起了大拇指。

东阳的王浩伟、温州的陈泽伟不到半年为患者二次捐献;浦江的辅警张金梁、嘉兴秀洲的老师陶冶为了捐献减肥、锻炼;被评为浙江好人的余悦琴、西湖好人的邵鹏;衢州的基层医院院长周奕博、丽水电力一线工人邱世杰……这些捐献者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是他们义无反顾挽救他人生命的事迹格外精彩,都用行动彰显了平凡人的伟大。

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工作生活都已回归正常,家属和亲人的担忧、周边同事和朋友的疑虑和畏惧也随之消失。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继续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代言人、宣传者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温州的叶建军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捐献后他还动员妻子和孩子成为了入库志愿者。

来自绍兴的麻奇军,是浙江省首批在西藏服役的军人,在他的影响下已经有5名战友成功采样,加入这支爱心队伍。

憧憬寄语捐献事业

捐献者、志愿者还对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壮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捐献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

“健全和完善捐献者优待政策,给予捐献者更多的关爱。”
……

浙江省第十三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合影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10724-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