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徐倞 – 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落户金华迎来首位捐献者 – 2022年07月29日

2022-07-30 14:13  阅读 170 次 评论 0 条

徐倞-第808例-金华-2022年07月29日

“托大家的福,我现在状态良好,没有任何不适感。谢谢广大医护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对我的关心。”7月29日,在金华市中心医院和武义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和帮助下下,历时数个小时,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倞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现年31岁的徐倞阳光帅气。自参加工作以来便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始终坚持无偿献血。他告诉记者,因机缘巧合,在一次与朋友的交流中,自己得知全国每年都会新增几万名白血病患者,而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却是凤毛麟角,能配对成功的也是屈指可数。“如果真的能够帮到白血病患者,我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怀揣着奉献之心的他,毅然加入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去年年底,徐倞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电话,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筛查,自己的血型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

“这是我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能为他人延续生命,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素未谋面的‘他’不要轻言放弃,保持良好心态,早日康复。”接到通知的那一天,徐倞难掩激动的心情。随后他顺利通过了血样检测和体检等相关程序。这期间,他的家人也给予了他极大的鼓励与支持。虽然眼里满是心疼,但父母依旧表示为徐倞感到骄傲。“作为母亲,只要儿子认为是对的,我们都会无条件支持他,并在生理和心理上给他帮助。”徐倞的母亲张锦告诉记者。

据悉,徐倞是首位在本市的采集室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该采集室于今日落成,是全省首家落户地市级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相关人员表示,该采集室未来将进一步辐射浙中西部地区,改变金华及周边地区造干捐献者需赴杭州省级医院捐献的现状。

鲜血汩汩流入,汇聚成爱送至远方。在收到患者的感谢信后,徐倞向记者表示,自己只不过是为社会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更多人站出来,加入到‘生命接力’的队伍中来。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之火,送去希望。”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文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0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