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四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名单公布

2022-11-23 20:47  阅读 194 次 评论 0 条

11月19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四届“红十字公益之星”座谈交流活动在杭州举办,通报表扬109名在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并向来自全省各地的27名“红十字公益之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致敬这些用自己的爱心善举辉耀了红十字人道光芒的捐献者,致敬他们宛如闪亮的繁星,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壮丽了生命的长河。

在座谈交流中,捐献者们畅谈自己的捐献故事:“我捐献时其实很紧张,但我不后悔。”“别人帮助过我,现在我想回报社会。”“能配型成功是一种幸运,我肯定要去做的”“如果还有下一次捐献机会,我仍会说‘我愿意!’”…… 虽然捐献完成已过去数月,但是大家回忆起当初的情形,仍然有些激动。

申屠良军是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的村干部,捐献后回到村里,村民问起造血干细胞捐献到底是怎么样的?申屠良军说:“就是我血液里有用的东西,拿一点出来给病人,给他治病用。”看他捐献完每天还照常去村委会上班,不久后村委会里大家都去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陈龙是台州市路桥区的捐献者,他把自己捐献时的照片发在了朋友圈,看到他的状态,身边的朋友也被感染,咨询陈龙得知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过程就类似于献成分血(机采血小板),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概率低,那就先志愿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如今朋友成了一名“献血狂魔”,每半个月就要去献一次血小板。

还有正在参评浙江“最美建设人”的付林峰,他直言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却收获了社会和行业太多的赞美。

大家纷纷表示,捐献后工作生活都很快回归了正常,家属和亲人的担忧、身边人的疑虑也随之消失,这也坚定了他们继续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代言人、宣传者的信心。

座谈会上,多位捐献者表示希望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带动身边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进一步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为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座谈会上,捐献者、志愿者、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分别对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捐献者陈俊勇建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可以与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联合,共同推动捐献知识的普及,运用短视频平台的短、平、快特点,广泛传播捐献者的捐献事迹。

采集医院的医护代表吴筱莲介绍了省中医院与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共同发起的“守护爱,守护生命”志愿服务项目,用中医特色保障“生命种子”顺利采集。她建议向全省推广该项目,为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贡献“浙江经验”。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111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