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三献”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2022-11-22 20:41  阅读 148 次 评论 0 条

11月17日,2022年全省“三献”(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和无偿献血宣传)工作会议在杭州富阳召开。全省各市、县(市、区)红十字会分管领导,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和省“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省“三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会议指出,“三献”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总会文件以及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要求,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中思考,在建设“重要窗口”、助力“两个先行”和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的进程中加以谋划,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必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三献”工作全过程,要推动“明大德”,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倡导“担大义”,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注重“崇大爱”,大力弘扬新型生命文化观。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三献”工作要从五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坚持“严”字当头,坚持“实”字托底,坚持“廉”字当先;二是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做到上下贯通、体现尊崇、传递温暖;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依托志愿服务队扩大宣传,通过开展生命教育深化宣传;四是进一步强化表扬激励,用荣誉礼遇捐献,用阵地致敬捐献;五是进一步寻求主动变革,积极参与数字化改革,主动适应器官捐献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三献”工作运行机制改革。

会上,金华市红十字会就人体器官捐献推进工作、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就“三献”宣传传播工作、衢州市衢江区就捐献者失独失养老人关爱工作、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就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数据链接

2022年,全省累计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11万人份,新增入库9973人份。截至10月底,全省历年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51例,今年新增捐献105例;累计实现器官捐献2074例,新增捐献163例;累计接受遗体1117例,新增接受180例;累计接受角膜2190例,新增接受256例;累计接受脑组织288例,新增接受78例,今年启动硬脑膜捐献并接受7例。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111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