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红色生命线》获得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优秀作品奖

2022-12-01 10:22  阅读 199 次 评论 0 条

11月25日,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国内首个原创公益影片展示平台:2022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及专题讲座,在深圳举办。

此次公益映像节于今年5月19日正式启动,以“视”放公益新力量为主题,共汇集 429 部作品参赛,评选出 51 个奖项。其中,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属单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选送的影片《红色生命线》、深圳市红十字会选送的影片《守望生命,热血与共》,获得了本次映像节的政府/事业单位类优秀作品奖。

获奖影片:《红色生命线》

心中有爱,就会释放光芒

2001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受原卫生部委托,经中编办批准,正式成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统一管理和规范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宣传、组织、动员,HLA(白细胞抗原)分型,为患者检索配型相合的捐献者及移植相关服务等。

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华骨髓库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经过二十年的积累和沉淀,至2021年,中华骨髓库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业务体系,发展成世界最大的华人骨髓库,300多万人份库容数据可以满足90%以上前来检索的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使他们有望“重获新生”。

为纪念这不凡的二十年,中华骨髓库国家级管理中心于2021年拍摄制作了题为《红色生命线》的公益影片。通过跟拍记录造血干细胞捐献、运送、移植案例,采访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捐康复患者、采集/移植医院医生、志愿者、中华骨髓库工作者等,通报中华骨髓库建设发展成绩,向观众呈现了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全貌。
图片

“红色生命线”遍及全国、辐射全球。它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捐献者血液的红色;它串联起每一位志愿者赤诚的红心;它是每一位领导的高度重视,是每一位专家、名人、明星的积极参与,是国家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是各级媒体伙伴的大力宣传,也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国家救助血液病群体的决心毫不动摇,医疗进步、科技向善的时代趋势无可阻挡。“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将指引着这条凝聚了无数努力与爱的“红色生命线”,生生不息。

来源: 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cipm202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