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600例 我们再出发

2020-09-25 10:49  阅读 1,660 次 评论 0 条

9月19日至20日,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宁波市红十字会承办的“致敬600例 我们再出发”暨庆祝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在美丽的宁波东钱湖畔顺利举办。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佘新荷,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以及全省11个地市红十字会领导参加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通过座谈交流、文艺晚会、毅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0例和“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普及相关知识。

座谈交流

倾听捐献者心声

诸暨市的“拼命村书记”赵国信,在接到红十字会紧急采集通知时,不顾自己已经连续工作2个多月没有休息,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飞奔杭州捐献,他说“所有工作都可以放一放,救人要紧”;东阳市捐献者王浩伟,为了捐献而停止减肥,他把这称为“幸福的胖”;宁波市北仑区的韦丽青,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500毫升,刷新了我省单次采集量最多的纪录;平湖市的吴丽霞,2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只间隔9个月,成为我省累计捐献量最多的捐献者;衢州市的马群霞,捐献时是我省女性年龄最长的,在41岁和44岁分别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还有被评为“浙江好人”的天台好医生蒋廷锋、杭州好民警沈旦、援疆好老师罗生强……

这些捐献者,绝大多数都是普通公民,但他们义无反顾的救人事迹分外精彩、令人感动。

9月19日下午,陶竞为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捐献的68位参会代表,颁发了“公益之星”荣誉证书,并倾听了他们的捐献故事,以及对捐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佘新荷主持会议,并对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表示敬意。“希望全省红十字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提升服务,推动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主题宣传

活动精彩纷呈

因为同一份爱,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业、不同家庭的捐献者们,汇聚在红十字的旗帜下,一路相伴,以爱为名,为爱出发。

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9月19日晚上的主题宣传活动共有“我们+有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与你在一起”“一路上有你”四个篇章。

活动现场,陶竞致辞,向广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和捐献者表示致敬,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佘新荷还为新成立的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舞蹈《我们+有你》《快乐出发》《感恩的心》,歌曲串烧《志愿者城市带》,小品《三献之家》,舞蹈诗歌朗诵,大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国每年有百万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加上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率仅有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大部分病人因为得不到移植而徘徊在生死边缘,甚至带着遗憾离开人世。但也有那么一些人,幸运地配型成功,并得到移植。

对于这些受捐者来说,是捐献者的出现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尽管双方从未谋面,但因为捐献,两者身上开始流淌同样的鲜血,成为最特殊的一家人。活动现场,主持人宣读了重获新生受捐者给捐献者寄来的家书、录制的视频。《一封家书》字里行间洋溢着患者重获新生的激动,充满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抒发着要回报社会的诺言。

毅行活动

传递爱和希望

公益之行,永不止步。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0例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用爱来创造一个个奇迹。

9月20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捐献氛围,还在宁波东钱湖畔组织开展了一场“为生命接力”的主题毅行活动。

活动现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沛宇宣读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

参加毅行活动的人们,大家身着统一服装,挥动着红十字旗帜,绕东钱湖步行六公里,并向沿途群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传递捐献大爱理念。

新闻链接

我省自2001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快速健康发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已从原来的“十年捐献一百例”发展到了如今的“年捐献破百例”,不少青年学子在18周岁之际把志愿入库作为自己的成人礼,还有些年轻情侣在领取结婚证之日同时双双登记入库。

截至9月20日,全省已有累计入库志愿者9.3万余人,累计实现捐献610例,其中2020年已实现捐献70例。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zj60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