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红会2023年度浙大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

2023-05-30 10:38  阅读 422 次 评论 0 条

大爱无疆,抽取几毫升血液,献上一份爱心,许下一个守护生命的承诺,就可能挽救一个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5月26日,27日,西湖区红十字会联合浙江大学红十字会分别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玉泉校区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虽然烈日炎炎,最高气温已经突破三十度,但是依旧挡不住浙大学生和老师献爱心的热情,5月26单日总计15人成功入库中华骨髓库,5月27日单日总计12人成功入库中华骨髓库。

活动现场除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有一群身穿黄T恤的志愿者。他们是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后,捐献者的爱心没有停止,他们来到入库现场用亲身经历向有意向入库的同学讲述捐献的过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风趣幽默又不失专业严谨,用自己的故事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我们的现场活动摊位前坐满了前来了解答疑的同学。

26号在紫金港校区入库的同学却没有太多想问的,她说她的父亲很早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天已满十八周岁的她也要追随父辈的脚步成为一名光荣的造干志愿者。

27号在玉泉校区进行登记入库的两位小哥哥,在做完献血登记后默默在我们造血干细胞宣传点位看了许久的动员介绍,一开始他们还有些许的困惑和疑虑,但是在我们志愿服务队员的耐心介绍下,他们彻底打消了自己的顾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为所有充满爱心的同学点赞!

在西湖区红十会工作人员和西湖区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圆满完成,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让爱心延续,让博爱传递。

截至日前,西湖区已经有 23人已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从不了解到知悉,从抗拒到支持,每个志愿者的一句“我愿意加入”,都是源于博爱、善良、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来源: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305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