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王沛 – 我与亚运有奇缘! – 2023年09月22日

2023-10-16 12:16  阅读 130 次 评论 0 条

王沛-第957例-杭州-2023年09月22日

9月23日,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在杭州市隆重开幕。在这万众瞩目的日子里,一位喜欢体育运动的富阳姑娘王沛,做了一件令自己终身难忘的事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生的希望。

王沛是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某单位的工作人员,去年5月在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有机会给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于是她义无反顾地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令王沛没想到的是,今年5月,她就接到了初配成功的消息,“当时接到电话的时候非常激动,去年才入库,一年时间就配型成功了,特别神奇!”

但是王沛家人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很了解,红十字志愿者、医生向他们进行了详细科普。“我们开始有点顾虑,医生说对身体没什么大碍,我们也挺高兴能够献爱心,毕竟可以拯救一个家庭”,王沛妈妈说。

由于王沛平时喜欢体育运动,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她就更加注重锻炼。在捐献前的最后一次体检中,有一项指标需要复查,让王沛对能否成功捐献有所担心,“当时我就在想,会不会不能捐献了,还好后来复检的结果是好的”,王沛说。

最终,捐献时间定在了9月22日和23日,经过两天的采集,王沛成功捐献33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9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能在王沛一直很期待的亚运会开幕式当天捐献,她也显得非常兴奋,“在开幕式当天捐献是一种缘分,我也非常开心,就像亚运会开幕式上‘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这句诗中说的一样,我和他(她)也许相距甚远,但是因为造血干细胞捐献,我们已经不分远近,像是最亲的朋友,希望可以帮助到远方的他(她),也希望他(她)能早日康复。”

谈及对杭州亚运会的赛事期待,她说:“最期待游泳和乒乓球,希望运动健儿能取得好名次。”

为爱运动、有爱心的,且与亚运会有着“神奇缘分”的王沛点赞!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5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