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6)孙敏嘉 – “90后”青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生命“续航” – 2023年09月22日

2023-10-16 11:29  阅读 154 次 评论 0 条

孙敏嘉-第956例-金华-2023年09月22日

9月22日,金华市某医院的省红十字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里正在进行一场生命的“传递”。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伴下,金东“90后”小伙孙敏嘉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历经三个半小时,为他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48毫升,成为金华市第61例、金东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令人感到温馨的是,捐献现场众多慰问者中,还有不少孙敏嘉的“前辈”,如金东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熊健等人。他们的到场鼓励打气,蕴含着爱心的传递和继续。

2016年,还在读大学的孙敏嘉和同学一起采集血样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没想到,7年前埋下的挽救生命的种子,竟悄然开花结果。今年8月7日,孙敏嘉接到来自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孙敏嘉坚定地表示愿意捐献。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孙敏嘉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起初父母有些担心捐献后孙敏嘉的身体健康,但在孙敏嘉的耐心科普下,他们很快打消了顾虑。一家人用大爱成全了远在他乡的另一个家庭。

接到通知后,孙敏嘉便开始注意起自己的身体,这一个多月来,他每日早睡早起,适度锻炼,清淡饮食,在捐献前保持最优状态。在捐献前,他提前四天住进医院,注射动员剂,“扎针虽然有些疼痛,但一想是在挽救一条生命,便觉得没什么了。”孙敏嘉笑着说。

捐献当天,孙敏嘉早早起床,他躺在采集床上,血液从手臂的一个针管输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再从另一个针管将剩余的血液成分回输到体内。看着血袋一点点膨胀,孙敏嘉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他知道生命的“传递”将从此刻开始。因为双盲原则,孙敏嘉并不清楚受助患者的具体情况,他与患者唯一的联系是一封感谢信。阅读着来自另一个城市的书信,孙敏嘉眼中含泪:“希望通过我的帮助,他能早日康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来源:金华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5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