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9)戴高乐 – 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接力续航! – 2023年09月26日

2023-10-16 12:33  阅读 134 次 评论 0 条

戴高乐-第959例-温州-2023年09月26日

9月26日,95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戴高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鹿城区第16例,温州第1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大学时期,戴高乐就热衷志愿服务。毕业后,曾作为社区志愿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一定的了解、认知并采样入库。今年的某一天,他接到来自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初配成功的电话,并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捐献并进行体检,没有一丝犹豫,斩钉截铁地回复:“不需要考虑。如果需要,我就一定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积极配合完成各个流程,做好了捐献前的准备工作;温州市红十字会、鹿城区红十字会为他举行欢送会并将其送入院。

采集工作结束,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被封闭保存在一个特制的盒子里,经医院分析检测,确认捐献符合患者需求,这些“生命种子”将被很快移植到一位白血病患者身上。两个素昧平生的人,从此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血脉相连。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戴高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他的善举也将激励鼓舞更多青年投入红十字公益事业中,在服务社会、奉献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5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