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走进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讲“故事”

2017-09-27 10:27  阅读 1,309 次 评论 0 条

9月26日下午,金华市红十字会邀请4位红十字志愿者走进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以下简称浙江学院),开展“红十字好故事进校园”活动。

下午两点,浙江学院的图书馆里济济一堂,金华市红十字形象大使、金华广电总台主持人郑涓和财大学子张默柯以一段红十字历史开启了此次红十字好故事进高校之旅。

中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郑方以《天使的守护神》为题讲述了器官捐献协调过程中一路风雨的艰难,赞叹了艰难过后生命接力一路彩虹的感动,也动情的回忆了那些器官捐献者家属的大爱之举。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飞和吴利民以《只为完成最初的心愿》和《生命与爱的传递》为题,讲述了一个造干捐献者的心声:只要有挽救生命的机会,绝不放弃。配型成功的徐飞在体检不合格时,却主动要求保留机会,暴走60天终于捐献成功。农民工吴利民心怀大爱,劝说不明所以的家人,力排众议也要救人一命。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飞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利民

荣立浙江省政府个人一等功的义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方为成,以《人间大爱显真情》为题,刻画了在丽水里东和苏村等数个重大救灾工作中,救援队队员通宵达旦、兢兢业业的英雄群像。

这一天在浙江学院的讲坛上熠熠生辉,红十字志愿者们用朴实的语言在浙江学院学子心中烙下了红十字精神深沉的印记。聆听完故事后,浙江学院的学子们离开座位,纷纷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中去。

来自:网罗金华 记者 于兴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19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