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发布【生命教育手册】和【生命教育海报】

2022-05-08 14:12  阅读 440 次 评论 0 条

值此第75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中华骨髓库发布【生命教育手册】和【生命教育海报】,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科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呼吁更多人积极参与。

世界上,有一个人们共同面对的课题,它如此简单,同时也最为困难,这就是——生命

我们被赋予生命,绝大部分人从出生起,就能自主呼吸、自由奔跑,轻松驾驭“生命”这一精致而复杂的系统;

我们如何寻找生命的意义,实现生命的最大价值?千百年来,无数哲人倾注毕生心血,却找不到完美答案。

在当今这个崭新的时代,科学与爱为我们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捐献身体里充满活力、可再生的一部分——血液或造血干细胞,就能用自己的生命,重启另一个生命

自此,两个生命将重叠在一起。

这,是自然意义的重叠,生命的种子在另一个生命重生发芽;

这,是社会意义的重叠,无数患者和家庭即将重拾往日的美好;

这,是精神意义的重叠,因为我们用爱,实现了人类命运的共鸣。

生命教育,人道伴行!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助力健康中国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红十字系统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

中华骨髓库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在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中,突出生命教育内容,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值此“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中华骨髓库正式发布生命教育手册,与大家共同探讨生命的过程和意义。

生命,是自然意义的“活着”——是正确认识生命的发展历程和规律,从而懂得尊重和珍惜生命,注重生命健康与安全;

生命,是社会意义的“存在”——是实现人的思想意识、能力发展等方面的社会化,使其更好地融入社会,与他人和谐相处,共同生活;

生命,是精神意义的“追寻”——是敬畏一切生命,探求生命意义,最终实现生命价值。

任何人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扩展生命的宽度。

无偿献血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伟大的,他们敬畏生命、珍视生命,以无私的利他行为,为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重启生命之门,亦让自己的生命熠熠生辉。

但他们却说自己很平凡,因为捐献善举人人可为,“我健康,我捐献,我快乐”、“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他们期待感召更多平凡你我,加入这支不平凡的队伍。

点击浏览下载手册文件

来源: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050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