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新增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服务相关职能

2019-05-09 16:09  阅读 1,303 次 评论 0 条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工作方案》,日前,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研究决定,自2019年起,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承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推动和无偿献血领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管理相关工作”的职责。

为了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在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市内的多个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活动前,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邀请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侯明老师提前为全体员工做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讲座,使大家对献血知识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5.8”这一天下午,大家早早来到各献血点。虽然每个献血点环境氛围各不相同,但是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都能很快的融入角色,积极宣传、耐心说明,热情服务,得到了献血者和献血点工作人员的认可。管理中心副主任高东英在志愿服务结束后走上献血车献血。

在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同时,大家向献血者宣传介绍了中华骨髓库和造血干细胞知识。献血者的血是热的,志愿者的内心是热的,大家心心相通,经过详细介绍后,几位多次献血者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在献血者中宣传动员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短短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很快就过去了,在“五八”世界红十字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来纪念这个节日,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收获很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不仅自己继续参与志愿服务,也会带着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理念,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骨髓库事业,以挽救更多的血液病患者。

来自:中华骨髓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cmdp-add-blood-donation.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