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面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

2016-06-08 14:45  阅读 3,755 次 评论 0 条

2016年6月1日,上海。当日上午,有过3次献血经历的陈莉莉在上海市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再次献出400毫升热血后,发现原来的“本”式无偿献血证变为了一张“卡”。上海于6月1日起全面启用新版无偿献血证,变本为卡。《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规定:对献血者,发给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作的无偿献血证书。为贯彻落实《献血法》,1998年,原卫生部设计、制作无偿献血证,并沿用多年。无偿献血证对于推动我国无偿献血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成为了我国无偿献血事业的重要象征。

129035589

为提升对献血者的服务水平,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原无偿献血证进行调整,设计、制作、发放了新版无偿献血证。据介绍,新版卡式《无偿献血证》由正、背两面构成。正面图案由无偿献血标识以及“献血光荣 无私奉献”组成;背面除保留原证具有的基本信息,还增加了二维码等身份识别信息,每名献血者的身份信息生成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该二维码采用不可逆向编码技术并予以加密,确保每名献血者二维码的唯一性。新版无偿献血证的启用,更好地保障了无偿献血者的权益,也为下一步无偿献血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摘自:新华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enable-the-new-blood-donation-certificate.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