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威海“仗义哥”妻子造干移植高分配型成功

2015-06-27 21:07  阅读 1,413 次 评论 0 条

g4796

6月25日,从中华骨髓库传来好消息,之前广受关注的“仗义哥”宁青的妻子初秀玉造血干细胞高分辨率配型成功,江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为初秀玉送来生命曙光,初秀玉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将提上日程。

记者联系上宁青,宁青说妻子初秀玉目前在济南军区总医院住院化疗,病情稳定。他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6月24日济南军区总医院打来电话,告诉妻子初秀玉的血型样本高分辨配型与江苏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吻合,而且对方已经同意捐献并体检达标。宁青介绍,济南军区总医院医生介绍,初秀玉目前病情稳定,医生将根据病情发展做好相关移植方案,让初秀玉在身体最适宜的状态下进行手术,手术时间要进一步会诊确定。

今年5月,宁青将妻子初秀玉的血样送至济南军区总医院。一周后,该医院把数据上传中华骨髓库,开始寻找配型。为了加快配型进度,市红十字会为初秀玉申请了绿色通道,省红十字会加快配型程序,1个月内便通过初筛找到了捐献志愿者。

医生介绍,经过验血比对相配程度,如果10项指标都符合就达到“全相合”标准,如果符合5项指标以上就是“半相合”标准,都可以进行移植,只不过“全相合”标准排异的风险比较小。

得知自己高分配型成功,初秀玉激动地说:“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想法就是感谢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江苏志愿者。还想告诉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我一定会坚持做好配型前的身体调整,等待移植。”

来自:威海网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g479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