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海报

2021-09-18 08:43  阅读 794 次 评论 0 条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World Marrow Donor Day:WMDD)源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比利时等国家。在世界骨髓库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的支持下,2015年,为了庆祝全球骨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过2500万人份,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World Marrow Donor Association:WMDA)发出全球倡议: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2021年9月18日即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首要目的是感谢全球的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及在各国骨髓库等待捐献的志愿捐献者。“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也意在扩大社会公众和决策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认知和支持。

虽然目前中华骨髓库库容已近300万人份,捐献者已达1.2万余例,但仍不能满足临床对造血干细胞的需求。我们号召全社会更多的关注、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更多健康适龄的公民加入中华骨髓库,共同为救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而努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mdd-20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