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这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故事让人热血沸腾

2018-09-11 13:31  阅读 1,364 次 评论 0 条

今年9月15日是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今年的主题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好吗?”9月8日,我市在鹿城文化中心举办首期造血干细胞捐献故事分享会暨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我市百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捐献者及市民代表参加分享活动,以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达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关注以及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95后的捐献者徐梅是温州市第31例捐献志愿者,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作为一名临床工作的护士,平时工作压力很大,常常倒夜班,在捐献之前体重不达标,为此她经常锻炼增加饮食,在捐献前成功增肥6斤。徐梅不仅是一名捐献者,更是一名积极推动造干捐献宣传的志愿者。她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还加入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并且经常参加各类马拉松赛事,小小的身体散发着大大的能量!

捐献者吴谦是温州市第29例捐献志愿者,他不仅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更是一名“献血达人”,从18岁开始献血,至今18年的时间,无偿献血146次,总献血量达60400毫升,他的献血总量相当于15个成年人全身血量的总和。吴谦无偿献血的精神,挽救了上百人的生命,他还有一个梦想,计划这辈子要献血600次。

捐献者许允水,人称“水哥”,水哥是温州市第37例捐献志愿者,是来自苍南马站镇政府的一名公务员,从事新闻宣传和文明创建的工作,也是一位献血达人。水哥作为一名党员在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后,还参与组建了苍南县红会“三献”志愿服务队,践行和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现场分享了他加入志愿服务队后发生的感人故事。

温州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佩佩等捐献者也来到场,与大家分享感人的爱心接力故事。温州市阅秀汇朗诵社社员陈悦现场朗诵受捐者感谢信。此次分享会还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院、副教授陈怡,现场讲解造血干细胞知识及在临床的应用。

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陈晓甜为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授旗。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春梅被任命为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发言。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姚庆国发表讲话。

据悉,截至目前,温州市已有1万余名志愿者报名登记并采集血样样本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44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无论是登记数量还是捐献数量,我市都走在了全省前列。截至2018年8月31日,中华骨髓库入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已经超过250万人,目前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7600多例。

来源:温州市红十字会 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戴笑燕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z09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