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李鑫 – 医者仁心 大爱接力 两任铜铃山镇卫生院副院长先后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24年03月29日

2024-04-02 11:21  阅读 57 次 评论 0 条

李鑫-第1012例-温州文成-2024年03月29日

3月29日,在温州某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李鑫在家人和同事的陪同下,顺利采集捐献了210毫升含有造血干细胞的血浆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10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文成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份满载爱心的血液将为远方的患者带来生命的春天,而李鑫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

“非常同意”“非常支持”

1992年出生的李鑫,是文成县铜铃山卫生院副院长。2015年4月3日,他在参加无偿献时就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光荣志者。

2024年1月22日,文成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致电李鑫,告知他入库血样HLA检测数据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接到这个电话时,李鑫有些意外和惊喜,没想到约1/10万的缘分让自己遇上了。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非常明白造血干细胞对挽救一个生命的重要性,没有丝毫犹豫地表示“非常同意捐献”。而当工作人员问他家人是否支持他捐献干细胞时,李鑫非常自豪地说,“我老婆非常支持”。

据了解,从学医开始,李鑫就积极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投身公益事业。参加工作后,成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他也始终发挥自己的做学所长,投身于农村基层医疗这片土地,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作为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参与景区和偏远村的救援行动。

在新冠疫情期间,更是主动承担核酸检测晚班,多次到集中隔离点服务,时刻冲锋陷阵在基层抗疫一线。

李鑫的妻子翁玉洁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一直非常支持李鑫的这次志愿捐献,一起陪着他采集高分辨血样、体检、入院捐献。他的父母也很在捐献现场全程陪同。能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李鑫说他很幸福。

“文成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邦省是我老领导”

这里,也不得不说到一段特殊的缘分。在李鑫采集完高分辨血样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考虑到文成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金邦省也是基层医务工作者,问他需不需要联系方式,沟通咨询下捐献的一些疑惑和感受。没想到,李鑫却笑着说:“金邦省就是我的老领导。他捐献的时候,还是我们卫生院的副院长,我是医务科科长。当时我就在想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捐献就好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本身就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有所了解,更何况成功捐献实例就在我身边,还是自己的老领导,金院长捐献后身体情况很好,我没有任何压力和担忧”。

金邦省到场为李鑫加油打气

据悉,金邦省是文成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原文成县铜铃山镇卫生院副院长。2019年8月26日上午,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作为前辈,在欢送会和捐献采集时,金邦省也都到场为李鑫加油打气。同时,县红十字会、县卫健局的工作人员和铜铃山镇卫生院的同事们也都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次的捐献。

精医厚德,至善至美。不管是治病救人,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金邦省和李鑫两位院长都在用他们的方式践行医者的誓言,续写着生命的长度。愿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勇气、爱心、热血,给予他人生命的希望,用自己的干细胞“种子”,给需要的患者萌发出生命的“新芽”。

来源:文成县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1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