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金佳彬 – 杭州小伙暴瘦34斤!单位直接批15天带薪假,网友:好样的! – 2024年04月01日

2024-04-03 13:43  阅读 69 次 评论 0 条

金佳彬-第1013例-杭州西湖-2024年04月01日

4月1日下午,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31岁的金佳彬成功捐献了28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种子”被紧急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带去了生的希望。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捐献造干,两个多月时间,一米八三的他减重了34斤。“羡慕啥?两个多月,每天吃不饱。”“喜提”15天带薪假的他,一句自嘲逗笑了在场的人。

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

“一想到能救人一命,就很激动”

2016年,金佳彬从服役五年的部队退役,次年,他成了西湖区一名社区工作者。

2018年,金佳彬在社区的献血活动中,留存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5年过去, 去年11月,他意外地等来了那通电话。

“你是金佳彬吗,有患者和你的入库血样HLA数据初配成功了,你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

“接到电话的时候,不能说是毫无波澜,简直……就很激动,能救人一命啊!”金佳彬说,虽然自己已经从部队退役,但仍希望能继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这是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成为这个幸运者,很高兴。”

随之而来的是家里人的担忧。“一开始家里人也都缺少这方面的知识,所以我和他们讲清楚了情况,给他们看了宣讲视频才放心。在我多次讲解以后,他们同意了,也为我能做这件有意义的事而感到骄傲。”金佳彬说。

两个多月减重34斤,喜提15天带薪假

他为捐献做足了准备

知道身上肩负的重任,金佳彬为捐献造干做了充分的准备。

从接到那通电话后,他开始调整作息、饮食。身高一米八三的他,体重从去年的108公斤下降到91公斤,“通过节食、训练、打球,两三个月就瘦下来了。”

“哪里哪里。运动量大,进食又少,每天都吃不饱。”金佳彬自嘲地说,一副“你们不懂我的苦”的样子。

3月28日,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的体检后,金佳彬正式入院。

截止到4月1日上午,金佳彬已经注射了九针动员剂,“稍微有点腰酸,不过没事。我都准备好了。”

这段时间,因为要捐献造干,金佳彬耽搁了许多工作上的事。单位知道他的情况,直接给他批了15天带薪假。

1号上午,金佳彬正式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流程。到下午3点多,血细胞分离机“叮咚”一声,采集顺利结束,28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被分离出来。

金佳彬的捐献,将会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也为这位即将和他“血脉相连”的陌生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好好地生活,因为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了。”

据了解,金佳彬是浙江省第1013例、杭州市3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2024年杭州西湖区的第1例捐献者。

来源: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日报、美丽西湖   文字/ 钟玮、陈姿桦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1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