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黄国 – 为生命续航┃“95”后员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4年04月02日

2024-04-07 15:24  阅读 65 次 评论 0 条

黄国-第1014例-绍兴上虞-2024年04月02日

“2020年,我登记入库时没想那么多,仅仅觉得如果能在别人黑暗时刻带去哪怕微小的一束光,就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今年能配对成功真的是缘分,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素未谋面的患者带去一片光明。”黄国老师腼腆地说。

黄国,标准的“95后”,毕业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16年进公司实习,现为浙江新和成特种材料有限公司561车间一名普通员工。读书期间就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新冠疫情过后,由于倒班错过了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就在休息的时候主动到上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献血,并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今年1月,黄国老师接到了绍兴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经过HAL高辨与体检,确认具备捐献条件。

3月29日上午,上虞基地联合绍兴红十字会特意为即将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黄国老师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公司领导对黄国老师这种大爱的行为表示感谢,祝福他捐献能一切顺利,结束以后安心休养。

3月30日,黄国老师入院做捐献前准备工作,连续4天注射动员剂。4月2日,采集开始,看着鲜红的血液从手臂缓缓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慢慢汇聚到采集袋里,他感慨万分,“能把当初的志愿付诸行动,很激动!希望采集后尽快送到患者身边,抓紧时间拯救生命。感谢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与细心陪伴,让我拥有了独一无二的捐献经历。”

黄国老师此次共采集21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光荣地成为上虞新和成首例、上虞区第7例、浙江省第1014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黄国老师前后参加过7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2600ml。公司同事得知他要去捐赠干细胞后,除了感动之外,更多的是祝福这位英雄。“是新和成的骄傲!为你加油!”“黄国老师任劳任怨,责任心很强,脏活重活他都抢着干。”“非常上进,很有礼貌,也很有想法,主动报考注安师,第一年已经顺利通过三科,作为一线员工,非常难得。”公司同事和领导是这样评价他的。大家都没想到这个腼腆的大男孩,会默默的干了一件令人感动的大事。

人生至简,大爱无言。黄国老师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垂危的患者。他用自己的大爱行为温暖着这座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也体现了新和成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为黄国老师的义举点赞!

来源 | 新和成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