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沈健杰 – 为8岁男孩完成一场“生命速递”,给宁波这位教师点赞! – 2023年04月03日

2023-04-07 15:24  阅读 193 次 评论 0 条

沈健杰-第891例-宁波-2023年04月03日

“您的造血干细胞即将在我儿子身体里‘生根、发芽、结果’,最后让我儿子一天一天地长大成人,这份恩情永世难忘。”4月3日,沈健杰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读到受捐献男孩家长亲笔写下的感谢信时,热泪盈眶。

沈健杰是鄞州区五乡镇贵玉小学的一名教师,当天上午,他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里,成功捐献了164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8岁男孩送去“生命的种子”,为患者的生命续航。

一边是血液输出管,从沈健杰身体里抽出的血液来到细胞分离机,经细胞分离机,将外周血中的干细胞采出,分离出来之后,剩余的血细胞成分再经另一个管路回输给他。宁波市第一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高敏杰是负责此次干细胞采集的医生,据他介绍,整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根据被采集人的体重和干细胞质量来预估时间,一般两三个小时,采出来的干细胞会由志愿者负责运送到受捐人的医院,马上进行回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采集,沈健杰圆满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64毫升。据了解,他是宁波市第149例、鄞州区第3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鄞州教育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虽然是短短的几个小时,却上演了一场“生命速递”。“这是我从业以来碰到过的速度最快的一次捐赠。”鄞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从捐赠者确认采集到走完所有流程,往往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次因为对方病情紧急,他们在前期省去了很多流程环节,先采集,后补手续,跟时间赛跑。

“能有这样一次机会给一个家庭带来生的希望,是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情,这也将成为我这辈子最美好的记忆,我会永远珍藏。”沈健杰说,他也给这个未曾见面的8岁血液病患者写了封信,鼓励他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生命中所有的挑战。他在心中写道:“我是一个乐观、阳光、爱运动的人,希望你以后也能够继承这样的基因,健康快乐地生活着。生命无价,人间有情,很高兴能够有机会跟你一起参与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不知道你今后生活中会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希望你一定要相信这世界的美好......”

对于儿子的决定,沈健杰的母亲钱雪金十分支持,她说:“他从小就乐于助人,长大后选择了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这次做这个决定,全家人都支持他。能给他人生的希望,我们都感到非常骄傲。”

现场,鄞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沈健杰送上鲜花和荣誉证书,感谢他的无私奉献。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30分采集结束后,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由专人第一时间送往受捐献者所在地。

来源:宁波晚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