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希望之花 希望她永不凋零

2023-04-07 15:37  阅读 376 次 评论 0 条

3月6日,一个普通而难忘的日子,它的前一天,恰逢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间隔了一天,历时6个小时的采集,我也成功捐献了286ml的造血干细胞,成为了全国第14818例、浙江省第877例、衢州市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用我们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从来没有想到有朝一日可以救死扶伤,甚至挽救一个家庭。2018年7月,一次普通的献血,刚好看到公众号上发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我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此后的几年,日常的生活和繁琐的工作,早已忘记了此事,直到2022年11月底,衢州市柯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了我,才有了后续的一切。

我的行程

2022年11月26日联系本人,初筛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行高分辨检测配型。

2022年12月2日市血站抽血,进行高分辨检测配型。

2022年12月31日高分辨检测配型通过,开始体检。

2023年1月10日体检通过,等待下一步指示。

2023年2月25日通知3月份进行住院采集干细胞。

2023年3月2日坐高铁赴杭,开始住院,并进行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

2023年3月6日早上8点到下午2点,历时6个小时的干细胞采集,最终采集了286ml造血干细胞。

“我和我的造血干细胞”

人这一生中总会有很多的第一次,在浙江省中医院,我也有了第一次住院,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也认识到了很多善良、有趣的灵魂:有每天送餐、担心我饿着的送餐阿姨;有很有责任心,发现我肠胃有点小问题,并叮嘱我注意的胡慧瑾医生;有待人亲切,耐心讲解的朱敏芳护士;还有每天从早到晚给我测体温、打针、护理的各位护士妹妹。是她们使我在这里有了家一样的感觉。

在我住院的第一天,负责接待我的省红会的黄慧远老师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她说:“在这里住院的人,除了你,都是患者。”这句话更加让我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有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我们浙江省捐献成功人数早日突破1000例。

明天的我,即将出院,希望后面的捐献者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我们长达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不光出现了那些名垂青史的伟人、名人,更多的是出现了无数的仁人志士,才使得我们这个民族屹立不倒。而在和平的当下,每一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都是患者一家从天而降的天使,都是他(她)看不见的,但是可以感觉到血液在身体流动的兄弟姐妹,亦是患者一家的期盼和太阳!

人生不是过程,而是奇妙旅程。这沿途的风景有光暗也有爱恨,第一站叫人生,第二站叫青春,下一站的人生等你去确认!亦如那位不曾见面的18岁的妹妹,你的父母给了你第一次生命,但你不幸被病魔折磨,机缘巧合下我能与你配型成功,希望你恢复了以后可以重新启航,永远快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望后面的诸君再接再厉!

——浙江省第877例捐献者 施振华

来源: 浙江省中医院   文字整理:朱敏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77-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