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2024-02-01 12:21  阅读 179 次 评论 0 条

今天发这个帖子呢,主要是想跟大家说说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对我的人生影响,也希望更多人看到后能够一起加入公益之行大家庭。

2016年上大学献血的时候,我就入库了造血干细胞库,后来在毕业工作后成功与一名初一的小妹妹匹配上了造血白细胞,通过7天的住院动员白细胞和各项检查后成功捐献了28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救活了这位患有白血病小妹妹,要知道这个匹配的概率在四百多万的白血病患者中,匹配成功的概率不到千分之一。自此之后我知道世界上有着另一位的小女孩的血液中就躺着跟我一样的血液,医生说那位被你救活的小女孩的性格因为造血干细胞的原因也会慢慢变得跟我相似,听着感觉很是奇妙,如果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位跟你感同身受有着相同的血液,相同的性格,甚至相同的爱好…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知我懂我,何其幸矣!

有人会问,这两年你的身体有什么变化吗,答案是没有。出院后,经过十五天的休息至今身体并无他恙,反而经过这个事情,让我觉得生命很有意义,为了另一个我,我也要做出积极的榜样,不能变得颓废。

所以,这个经历带给我很多的人生感悟,也让我慢慢不再自命自哀,变得积极向上起来,我变积极了,那么小女孩是不是就也会变得积极活下去呢?我始终期待那一天,我们相见,我们都是最好的自己!

作者:王路军,浙江省第6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93-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