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风采】潘克勤:引领听障儿童进入有声世界

2017-06-13 10:40  阅读 1,094 次 评论 0 条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将于6月12日至16日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第107/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浙江省首位女性二次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潘克勤,光荣地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

6月2日一大早,浙江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听障康复教师潘克勤,就给双胞胎姐妹璐璐和遥遥上起了课,璐璐和遥遥姐妹俩家住丽水,生下来就失去了听力,爸爸带她们来杭州求医,潘克勤了解到姐妹俩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不仅为她们进行康复治疗,还抽出业余时间帮助姐妹俩补习课业,教她们开口说话。

【党代表风采】潘克勤:引领听障儿童进入有声世界 志愿风采 第1张

璐璐遥遥的父亲告诉记者,潘老师特别的细心,也会根据小孩的情绪选择不同的教育方式,特别热心的帮助我们,现在孩子们已经可以说四个字的短语了。

【党代表风采】潘克勤:引领听障儿童进入有声世界 志愿风采 第1张

潘克勤每天的工作就是教刚刚种植人工耳蜗的听障儿童开口说话。大多数的孩子年纪较小,再加之听力障碍引发的学习抵触情绪,教他们开口说话非常困难,但是潘克勤十分耐心,她潜心开发出了玩具引导、亲子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8年来,先后帮助500多位听障儿童开口说话,融入社会。同时,她还是骨髓志愿捐献者,先后两次捐献骨髓。

【党代表风采】潘克勤:引领听障儿童进入有声世界 志愿风采 第1张

浙江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青苹果学校教师潘克勤告诉记者,她只不过是做好本职工作,去帮助更多的听障儿童,作为一名党员,她更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浙江卫视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7-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