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尹义 – 吉利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爱心正能量 – 2013年09月16日

2015-04-11 09:36  阅读 719 次 评论 0 条

北仑区红十字会、公司领导和同事欢送尹义赴杭捐献

北仑区副区长陆亚芬赴杭看望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当中的尹义

第149例 宁波市 尹义 2013-09-16

尹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16日下午,北仑吉利汽车80后小伙尹义在省中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并亲手将装有225毫升造血干细胞的专用存储箱递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立即搭乘飞往北京的航班,帮助一位在那里治疗的白血病患者及时进行移植手术。尹义成为北仑区第3例、宁波市第18例、浙江省第149例、全国第37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尹义,1980年4月出生,黑龙江鸡西人,身高186cm的他高大魁梧,喜欢打篮球,还是公司篮球队的队长,他性格开朗、为人豪爽,是典型的东北汉子。曾经服过兵役的他至今看起来仍然有一股子军人的精气神,言行举止中流露出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帅小伙,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有过多次献全血和成分血的经历,至今已献血4800ml。2001年,他来到北仑,并安了家,成为一位新北仑人,目前是浙江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发动机一厂的一名一线员工。

2011年5月,在一次北仑红十字会举行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中,他和同事们一起,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人等患者的生命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尹义说:“当时我把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事告诉了家人,没想到在我向他们介绍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后,得到了家里人的一致认可。但是,我也知道,要配对成功并不容易,还要靠缘分。”没想到,两年后,这样的缘分真的就降临到了尹义的身上。

今年5月,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尹义与一位40多岁的女性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在详细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后,有过多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尹义当即表态:“这不跟无偿献血中的捐献血小板差不多吗!没问题!”接下来的3个月里,高分辨配对、体检一系列都没问题,直到9月6日,当北仑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他近日即将捐献时,他欣喜地感叹道:“我太幸运了!”欣喜过后的他首先想起来的是向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询问捐献前的注意事项,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耽误了捐献。公司领导得知尹义要捐献的消息后,准备给他开个欢送会,也被尹义婉言谢绝,一个劲强调要“低调”。

9月16日上午9点15分,造血干细胞采集开始。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陆亚芬专程赶来慰问,高度赞扬了尹义无私奉献的精神。区红十字常务副会长王伟珍、尹义工作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也纷纷向尹义送上问候和祝福。看到这么多人在采集现场,大大咧咧的尹义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只是淡淡说做一点好事而已。

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十分轻松,虽然采集过程中胳膊不能动,但是尹义幽默的言语还是逗得现场阵阵欢笑。他的同事拿出手机,将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的图片通过微信实时发布,也收到了许多亲朋好友和领导同事的隔空祝福。捐献过程十分顺利,4个小时后,尹义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并于17日返回了北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4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