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翁利华 – 能更加直接地救一个人,我很高兴 – 2014年06月26日

2015-04-11 11:10  阅读 945 次 评论 0 条

翁利华是绍兴诸暨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的医生,救死扶伤是她的工作。但今天,她将用另一种方式救人——捐献出自己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她说,“能更加直接地救一个人,我很高兴。”

第185例 绍兴市 翁利华 2014-6-26

翁利华今年32岁,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至今献血量已近2000毫升。2012年8月的一天,她去献血时看到了一张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单,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情况后,她马上填了一份资料,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就在她都快忘了这件事时,今年3月28日,她收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告诉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一想到能救一个人就非常开心。”翁利华说,自己是医生,知道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左右,也知道造血干细胞移植对捐献者身体并无影响,所以没有任何顾虑就答应了。

对翁利华的决定,丈夫也非常支持,这几天翁利华在杭州打动员剂,为捐献做准备,丈夫也特意请了假陪她。“丈夫单位的领导也非常支持,连称是好事,爽快地允假了。”躺在省中医院病床上的翁利华咯咯直笑。

有意思的是,也许在家里听得多了,就连翁利华3周岁的女儿也知道“造血干细胞”了,不但能将这个复杂的名词脱口而出,还能有板有眼地向人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害处。

翁利华是绍兴市第七例、诸暨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去年5月,翁利华的同事——诸暨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郦巧莲也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至今,绍兴市已有3名医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当天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执委会主任张友珍及诸暨市政府的领导专程赶往杭州看望翁利华。

来自:绍兴晚报 作者: 钟宏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