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张有轰 – 帮助对方活下去也算是一种责任 – 2014年12月23日

2015-04-13 16:19  阅读 1,174 次 评论 0 条

在经过6天的动员剂注射后,12月23日上午,张有轰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了11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用于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年仅4岁左右、因患白血病在广东省中山市某医院接受治疗的小女孩。由此,张有轰成为玉环县首例、全省第219例、全国46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x219-1  x219-2

张有轰是金华浦江人,如今在台州玉环定居已十年之久。虽然是物流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张有轰却拥有着救人一命、奉献社会的崇高梦想。他坚持无偿献血,已累计献血3600毫升。爱心事可以传递的,他的妻子在他的带动下,也开始了献血行为,至今已献血1000毫升。

20085月,在一次献血时他得知了造血干细胞可以拯救白血病人的生命,便毫不犹豫地入库了,并在今年8月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与他配型成功的是一位4岁的小女孩,“当得知受者是约20公斤重的小孩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儿子。他现在3岁,应该和受捐赠者年龄差不多大,我儿子现在连‘生死’的概念都没有,而对方在同样的年纪却面临着生死考验。单单从父亲的角度来说,既然有缘,帮助对方活下去也算是一种责任。”张有轰说道。

根据患儿病情,张有轰于12月19日到达杭州,23日上午8时左右开始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终于实现了他几个月来期盼能用爱心使患者获得重生的美好愿望。历经2个多小时后,上午10时左右张有轰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前来医院取走混悬液的是患者的主治医生。她带来了患者家属对张有轰的感激,紧紧握住他的手千言万谢,并以最快的速度飞回广州,当天完成移植手术,将这“生命火种”用于小患儿的移植治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有轰此次捐献过程十分顺利。据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正常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量是200毫升,根据受捐者为体重20公斤左右的小孩,张有轰此次为对方捐献出的114毫升造血干细胞,属于正常的捐献量。

在与记者的电话交谈中,张有轰很少提及此次捐献的辛苦,只是说自己目前身体恢复得还不错。前后9次注射动员剂产生的腰痛、彻夜难眠等,在他口中都被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没什么,医生说这些都是正常的副作用,能帮助受捐者也算是缘分,力所能及。”电话里张有轰表示,希望受捐者能够早日接收治疗,摆脱病痛折磨,健康地生活。

此次前往省中医院,张有轰还在医院里遇到了2位同样来捐赠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一名警察,一名护士长。他表示,看到社会上这些爱心人士,感觉心里很温暖。爱心队伍越来越庞大,受到帮助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当天医院里,在场许多人都为他们竖起大拇指,更是对他们的爱心表示钦佩。目前张有轰身体恢复良好,24日便可返回玉环。

来自:今日玉环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1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