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将诞生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5-05-10 11:02  阅读 1,394 次 评论 0 条

x234

今年3月,富阳“80后”公务员王林刚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为一位年仅13岁的白血病患者点燃了重生的希望。而间隔不到两个月时间,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经过前期初配、高配、体检等工作,今年39岁的镬子山社区居民高亮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即将成为富阳第7位、第8例(汪霖捐献了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将是浙江省第23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昨天(5月7日)下午,区红十字会、渌渚镇政府、富春街道镬子山社区以及高亮目前所在单位浙江富阳思达机械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为他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对高亮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举动表达了敬意和感谢。高亮所在单位与渌渚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亮住院期间,会尽可能安排好他的生活与工作。

富阳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阳也赶到现场,她用亲身经历向高亮解释了干细胞的采集过程,进一步消除了他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高亮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到现在,20年里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正是在2009年11月的一次无偿献血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去年12月,高亮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消息传来后,高亮对此事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其家属也全力配合随后的高配、体检等工作。

根据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制定的采集计划,高亮将于本周六,也就是5月9日入住浙江省中医院住院部,当日起开始注射动员剂,5月13日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

据悉,高亮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的白血病患者年仅7岁,这名小姑娘目前在上海接受治疗。届时,本报将对此事跟踪报道。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富阳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入库的志愿者已近2000人,占全省总入库人数的5%以上,位居全省县市(区)首位。无论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数量,还是登记入库的志愿者数量,富阳均处于浙江省前列。

来自:富阳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3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