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赴深圳捐献

2015-07-23 21:35  阅读 1,133 次 评论 0 条

今天(7月23日)上午,天空下着大雨,但丝毫阻挡不了浦江县供电工人张建停去深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步伐,在得知有患者与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后,他向单位请了假,准备第一时间前往受助者所在地,尽早的挽救他人的生命。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成为浦江县第5例配对成功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浦江县首例涉外捐献

x245

眼前这位皮肤黝黑,笑得憨憨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张建停。在他家中,来自县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将他团团围住,向这位平民英雄致敬,为他加油鼓劲。已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另外几名志愿者给他送上了鲜花,与他交谈,让他放松心情。

张建停说,2012年6月14日,他去献血的时候,刚好看到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就上前了解了一下。就这样,张建停填写表格、抽取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也随之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这次,张建停忽然接到了县红十字会的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患者需要捐献。没有丝毫犹豫,张建停当即表示愿意,并重新去医院采血、体检,进行高配,为捐献做好准备。他说,人的一辈子,碰不上几次救人命的机会,碰上了,一定要去救!

张建停说道:此刻心情挺激动的,可以救一个人,感觉蛮有意义的。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来问我,哪里可以去捐献这个标本。

与此同时,家人也非常的支持他,尤其是在上学的儿子,觉得爸爸能用一己之力去帮助别人,逢人就自豪地说:“我的爸爸很伟大!”

张建停儿子说:如果说以后我有条件,我也会向我爸爸学习,也像他一样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上午8点半,和妻子收拾好行李物品,张建停就迈上了捐献的路。张建停,一名普通的供电工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浦江儿女的大爱无疆,也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生命的爱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近年来,浦江县红十字会认真组织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和采集活动,入库志愿者人数和捐献人数均居全市前列。

浦江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晓红介绍:这一例比较特殊,是我县首例涉外捐献的。应该说,浦江的采样之后,去捐献的几率还是蛮高的,本县计算在内是5例,实际上还有3例也是浦江采样,在其他地方捐献的。今年通过三次集中采样,已经有78例成功入到中华骨髓库里,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这个公益队伍中来,让我们白血病病人多一份生的希望。

来自:浦江县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45-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