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陈勇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5-11-10 14:39  阅读 1,153 次 评论 0 条

x257-1

“救人一命而已。”11月6日,在余杭街道办事处,一位名叫陈勇的90后小伙子在赴省中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上如是说。

陈勇,1990年6月11日出生,老余杭竹园村人,余杭派出所民警。余杭派出所政治教导员苏旭光给他的评价是:工作勤勤恳恳,是派出所里的“民事调解能手”,尽管有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但从未影响过本职工作。2011年7月27日,他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后,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当陈勇听说有一个5岁的小女孩可能因他的捐献重获新生时,毫不迟疑地答应配合捐献,并全力说服家人支持他的“爱心接力”行为。令人欣喜的是,2015年7月15日高配成功。

造血干细胞捐献也称为骨髓捐献。现在的技术已经不需要从脊椎中采骨髓,捐献者不需要手术,只要通过血液分离机就可以实施。过程就和现在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类似。造血干细胞捐献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前提,没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就不可能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和骨髓瘤等血液肿瘤的较为有效和理想的方法,已在临床治疗中得到很大推广和应用。

这天下午,余杭街道办事处、余杭派出所、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21个村(社区)的公共卫生负责人,以及大禹小学、舟枕小学、太炎小学、太炎中学、区二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红会负责人一起为陈勇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当记者请陈勇谈谈感受时,陈勇显得有些腼腆,推却着说:“就不要采访了吧。”待听到身旁的人告诉他是为了传播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后,他给了记者这样一句话:“我是运气好,能捐献干细胞,救人一命而已。”就这样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令在场的人深为感动。站在一边的余杭派出所政治教导员苏旭光在一旁忍不住打趣道:“平时作为调解员,陈勇可是能说会道,今天怎么话这么少了呢!”

在现场,我区其他几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聂康乐、陆雪贤等来到现场,向陈勇送上鲜花,以此表示“爱心接力”。聂康乐也作为“过来人”为陈勇打气,谈及当初捐献的感受时说,健康捐献者本身的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的功能。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人道救助社会公益,希望更多的人对造血干细胞移植知识有深入了解,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行列中来。

记者了解到,欢送会后,区红十字会与街道工作人员将送陈勇及家属到省中医院。陈勇即将用自己的爱心让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全场陪伴陈勇的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勇入住省中医院后将注射动员剂,当造血干细胞达到一定量后,就可以抽取。捐献成功后,陈勇将成为我区第十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7-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