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周新杰 – 桐乡80后捐造血干细胞 救北京3岁小女孩的命 – 2015年12月25日

2015-12-27 23:47  阅读 2,350 次 评论 1 条

12月25日,在北京儿童医院的无菌仓里,有一个3岁的白血病女孩正在等待着一份来自江南的“生命礼物”。

上午9点半,80后桐乡人周新杰静静地躺在浙江省中医院的病房里。血液从他的左手臂弯里沿着导管流淌到血细胞分离机里,然后再沿导管流回右手的血管里。

就这样,来自他身上的造血干细胞慢慢地被分离出来。这是一份属于生命的礼物,周新杰知道,这份礼物能给远在北京的白血病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生活中的热心人慨然决定救助小生命

今年33岁的周新杰是桐乡卫校的一名计算机教师,他有一个体贴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家庭美满、事业顺利的他,在生活中就是一个热心人,常常参与学校和社会上的公益、爱心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去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周新杰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他迎来了干细胞捐献的初次配型,听说跟他配型成功的是一个2013年才出生的小女孩,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个幼小的生命。

于是,周新杰给妻子姜兰兰打了电话,把小女孩的情况告诉了她。妻子姜兰兰是一名护士,听说了白血病小女孩的遭遇,也很支持丈夫的决定。

130毫升造血干细胞当晚抵京

经过初配、高配,12月21日,周新杰来到杭州开始接受动员剂注射。几天来,他打了9针动员剂。“从第二天起,我感觉腰很酸,但想想白血病女孩的遭遇,就坚持了下来。”他说,自己的女儿今年4岁了,比白血病女孩稍微大一点,他衷心希望自己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小女孩的生命。

昨天早上,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周新杰特意告诉女儿:“爸爸要去救小妹妹了。”女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随后跟着他进了病房,一直陪在他身边。

x259

中午12点半,周新杰顺利完成了捐献。

“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救回这个可怜的女孩。”带着他的祝福,嘉兴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立即将这尚有余温的130毫升造血干细胞轻轻放进保温箱里,迅速赶往萧山机场。“今天傍晚,我就会把造血干细胞带到北京儿童医院了。”该工作人员介绍。

桐乡已涌现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周新杰是浙江省第25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全国第5314例,同时,他也是桐乡第四例捐献者。新居民刘征是桐乡首例捐献者,于2011年完成捐献,去年张剑也成功捐献了干细胞,而陈强则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捐献。

为桐乡这座有爱之城点个赞吧!

据桐乡发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5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yiluyingxiao
    yiluyingxiao @回复

    提前祝您新年快乐。
    乙未年(羊)冬月十九 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