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韩炬彬 – 救人一命,爱心使然 – 2016年09月26日

2016-09-27 14:35  阅读 1,208 次 评论 0 条

img_1583

大家都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进行骨髓移植,这是拯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唯一希望。来自杭州萧山区义桥的韩炬彬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今年35岁的韩炬彬,是我区农商银行浦阳支行的一位副行长。2005年8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得知一旦配型成功,就可以捐献“生命种子”救人一命,爱心使然,韩炬彬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入库10余年后,韩炬彬得知自己与一位54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虽然自己贫血但依旧同意捐献,经过省中医院血液科专门会诊,在确保对韩炬彬身体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后,答应为其采集造血干细胞。9月26日上午,这位爱心人士如期在省中医院捐献干细胞。经过6个多小时采集,韩炬彬成功捐献了260ML造血干细胞。

9月26日,萧山区红十字常务副会长倪火山等来到省中医院,亲切看望并慰问韩炬彬。倪火山关心询问韩炬彬捐献的身体感受,并嘱咐一定要好好休息,调养身体,注意平时的生活饮食,充分肯定韩炬彬这一捐献行为的重要意义。

韩炬彬是萧山区第5位,浙江省第305例,中华骨髓库第59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摘自:湘湖网(记者:孙佳娣 通讯员:杨海波 富慧)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0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