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浙江速度送出“生命的种子”,所有的言语汇成一句我爱你!

2017-05-24 18:24  阅读 1,007 次 评论 0 条

编者按:张剑,桐乡市桐安减防灾应急救援中心主任,也是桐乡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红十字志愿者。他于2014年5月13日,为一名云南籍9岁白血病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完成了一次生命的馈赠。近日,他看到浙江省只用短短4个小时间,就为一名青岛白血病患儿送去了造血干细胞的故事后,写下了这篇感言,特摘录如下,与大家共同分享。

爱的传递

杭州—青岛,一次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一袋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在无数人的帮助下,4个小时就落根发芽,让我们看到了红十字的光辉和精神,看到了这名患儿的希望和将来。

一句简单的我爱你,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们每个人的想法,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动和期盼,期盼孩子早一天走出无菌仓,用她稚嫩的双手描绘一生的幸福。而我们也要用这句我爱你,感谢所有关心、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和红十字事业的单位和个人。

5月19日当天,由于捐献者的特殊情况,造血干细胞采集时间有所延误,极有可能无法赶上杭州飞往青岛的航班。
时间就是生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社会发出了求助讯息。立刻,一双双有力的手紧紧拉起,一双双焦急的眼密切关注,刚刚完成捐献的李海丹也心急地关注着事情进展。

杭州西湖之声广播电台马上派出直播车,全程护送红十字志愿者赶往机场,并直播事情进展。主播一边提醒广大车主对护送车辆给予避让,一边连线交通部门给予通行方便。交警指挥中心不仅给护送车辆提示畅通的路线,还安排交警在拥堵路段给予交通疏导。护送造血干细胞的车辆从浙江省中医院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仅用时31分钟。这短短的31分钟,是无数人默默支持的功劳!

但是新的问题接踵而至。原定由杭州飞往青岛的航班延误,而造血干细胞延误不得!

杭州萧山机场接到消息后,高管和机场安全部门立刻采取措施,先是帮助改签吉祥航空公司,在过安检通道时又给予特殊照顾,用最短的时间确保护送志愿者安全登机。在机场排队等候安检的市民了解情况后,纷纷给护送志愿者让出一条爱心通道,杭州电视台在机场全程记录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紧急情况下的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市民们优良的道德品质,在此为你们点赞!

同样在青岛,患者所在的医院领导和交警部门早早等候在机场,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抵达了孩子所在的医院。经过血样检测准备后,这袋凝聚了无数爱心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如同春天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希望的田野上。

孩子的父亲,小心地交给护送志愿者一幅画,她用稚嫩的小手描绘着她童真的世界,旁边一句简单的我爱你,触动着每一个关注她的心灵。

作为一名成功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红十字志愿者,作为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在此谨向第349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海丹,向全省6.5万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以及一如既往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希望的种子,因为有了你们的大爱才有了畅通的生命通道。

我爱你!谨以此篇献给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为红十字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9-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