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8)鲍晨波 – 他的捐献之路走得曲折而坚定 – 2017年09月08日

2017-09-09 15:47  阅读 1,409 次 评论 0 条

“平常在医院里见惯了生死离别,更知道能守住一个生命是有多么宝贵。”9月8日上午,宁波宁海县的一名普通药剂师在省中医院开始了“期待已久”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第368例-鲍晨波-宁波-2017年09月08日

说服母亲同意有些“不容易” 他的捐献之路走得曲折而坚定

鲍晨波年纪不大,却已经有了长达10年的献血经历。

2007年,还在温州医学院读中药学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而在此后的10年时间里,他走出大学校园,迈上工作岗位,从学生转变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但始终不变的就是对这份暖人事业始终如一的坚持。如今,他的累积献血总量已经达到2000毫升。

献血的经历虽然不少,但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对鲍晨波仍旧显得有些陌生。“犹疑、害怕。”这是得知配型成功后,在他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受全都是因为对捐献过程缺乏了解,后来我查找了很多这方面的资料,知道干细胞采集并不会身体造成伤害,心理负担就减轻了很多。”

现在,鲍晨波面对着干细胞采集已经能够非常轻松的应对,躺在捐献床上的他,前前后后已经打了不下十多针,在等待即将到来的最后一击时,依旧能够乐乐呵呵地观看游戏视频。

“其实,我登记成为造干捐献者已经有8个年头了。”鲍晨波说,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的匹配率只有万分之一,因此对于这次“缘分”的到来是又惊又喜。要知道,同样的幸运早已不是第一次降临,2009年和他一同登记成为造干捐献者的还有他的同事——卢科科,她同样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也是浙江省的第52例捐献者。

“我蛮羡慕她的——登记一年后就能够成功配对并捐献。”对于鲍晨波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激励,因此尽管母亲因为担心孩子身体状况几次反对,但他依旧坚持了下来。

对于母亲的顾虑,鲍晨波看得很坦荡。“我想尽可能地说服她,让她了解这件事情的意义。捐献过程本身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且还能够救人一命,没有理由不去这样做。”鲍晨波说,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和他一起给母亲做思想工作,而这一次母亲能够跟自己一起过来,他很感激也很感动。

虽然,在问及作为医务工作者是否在生活中主动承担过劝捐的宣传时,他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还没来得及”,但在说服母亲的过程中,他无形当中已经把这份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在他看来,这是一种使命的传递。最终,经过近5个小时采集,鲍晨波贡献了257毫升的采集液。

鲍晨波是浙江省第3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赖金鑫 通讯员 于伟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6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