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袁永国 – 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是种难得的幸运 – 2017年09月05日

2017-09-06 19:49  阅读 1,117 次 评论 0 条

“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是种难得的幸运,希望受助者能够早日康复。”9月5日中午12:30,随着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结束,鄞州东吴卫生院办公室主任袁永国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早上8:00,袁永国在妻子胡维君的陪伴下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医护人员给其注射了最后一针动员剂。看着妻子脸上的担忧,袁永国握紧了她的手,安慰说:“没事的,别担心。”

一个小时后,采集造血干细胞正式开始。袁永国躺在床上,而他的妻子始终站在床边。

1997年起,袁永国就开始无偿献血,至今献血总量累计已达6200毫升。2011年5月,他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刚开始,我都不知道他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维君笑着说,“知道以后,我也不惊讶,毕竟我们都是医护人员,知道造血干细胞对一些患者来说有多重要。这次能陪他一起,也是一种幸运。”

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袁永国笑着告诉周围的人,采集造血干细胞没那么恐怖。浙江省中医院的医生表示,由于袁永国身体素质好,三个半小时后,19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

去年12月底,袁永国接到鄞州区红十字会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今年1月2日,他再次抽取了血样,送到高分辨检测配型实验室进行HLA高分辨配型复合检测。6月27日,袁永国终于等来了好消息,高配成功,符合移植条件及要求。

“接到电话,我很激动。非亲属配对成功的概率是万分之一,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有些人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可能一辈子都配对不成功,而我成功了。”袁永国激动地说,接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后,他开始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把每晚入睡时间提前了两个小时,还配合快走、打羽毛球等运动,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目前,东吴卫生院已掀起了向袁永国学习的热潮。该院针灸理疗科周伟告诉记者,袁永国工作很努力,人也非常低调随和,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社区科乐雅静说,袁永国致力于公益,在医院组建了一支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

鄞州区卫计局副局长陈学敏说,下一步,区卫计系统将开展以袁永国为榜样的学习活动,呼吁更多卫计人员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争取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第367例-袁永国-宁波-2017年09月05日

记者从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获悉,袁永国是浙江省第367例、宁波市第65例、鄞州第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来自:鄞州日报 记者 王莎 通讯员 陈明庭 周银环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6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