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曾延坤 – 新象山人“热血”回报社会 – 2018年01月16日

2018-01-17 10:23  阅读 1,115 次 评论 0 条

第387例-曾延坤-宁波-2018年1月16日

1月16日,不同于前一周的寒风刺骨,这一天气温回暖,温暖如春天。对于曾延坤来说,这也是特别的一天,在浙江省中医院的血液细胞采集室里,一条细细的采血管将他与千里之外的陌生人“连结”,从此他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

今年25岁的曾延坤老家山西,2015年来到象山工作生活。他很小的时候就出门打拼,在广州当过修车工也在横店做过群演。年少离家的日子是辛苦的,但他觉得生活有时琐碎却不曾薄待他,虽然早已褪去稚嫩青涩,却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在象山安顿下来不久,他便走进血办献血,正碰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由此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两年后,这颗善意的种子破土发芽了。去年9月初的一天,曾延坤接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是救人的事,我一定捐。”随后,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环节,曾延坤最终配型成功。起初加入骨髓库的事,他没跟家里提起过,几乎是“先斩后奏”的。但当他把这一消息分享给父母和女友,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他说:“他们都是很理解我的,唯一担心的是会不会对我的身体有影响。当年我都了解过了,如果我自己也有这个顾虑的话就不会加入骨髓库。再说我跟患者素未谋面,能配上也是一种缘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的。”

1月12日,在女朋友的陪同下,曾延坤来到省中医院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除了最后一天腰有点酸以外,动员剂基本没什么不良反应。进行干细胞采集,我也是躺在床上,一切正常。”他说一想到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几个小时后可以成为另一个人的“生命种子”,他的心里就有一股热劲。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上扬,眼睛会眯成一条缝,看起来有很活力和亲和力,整个捐献过程他都跟前来慰问陪护的县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络地聊着天。

1月16日下午1时30分,捐献顺利结束。曾延坤共捐献25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象山县第5例、浙江省第38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记录随之诞生。

来自:中国象山港 记者 洪笑然 通讯员 洪秀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8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