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陶洪林 – 爱心相“髓”:“生命种子”种下新希望 – 2021年01月15日

2021-01-17 13:38  阅读 742 次 评论 0 条

“欢迎捐献造血干细胞英雄回家!”1月15日,武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淑央亲自前往杭州,迎接捐献英雄回武。当天,陶洪林在杭州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远方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礼物”,成为了武义县第11例、全省第6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陶洪林-第647例-金华-2021年01月15日

“我认为既然这十万分之一的配比对到了,是应该要帮助的。我们家也有和受助者年龄一样大的孩子,希望我的捐献能够延续其生命。远方的孩子加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陶洪林说道。

2009年,陶洪林在献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时,通过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宣传,了解了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信息。当场,陶洪林便毫不犹豫地填写了相关表格,将自己的信息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0年,陶洪林接到红十字会通知,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有跟病人匹配。在取得通知的第一时间,陶洪林便告知了家人,并取得了家人们的全力的理解和支持。2020年6月左右,陶洪林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捐献前血样的重新抽取,做HLA高分辨率配型,并做了一系列相关的身体检查;随后,于今年1月11日,在县红十字会的陪同下,陶洪林前往杭州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您好!感谢您给了我家孩子重生的机会,您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我们一辈子都不忘记您这莫大的恩情……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谢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工作人员为陶洪林念着来自受助者家属写来的感谢信。病床上,陶洪林静静地躺着,鲜红的血液从手臂缓缓流出,通过血液细胞分离机再回输到手臂……经过长时间的采集,终于顺利分离出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后,采集人员对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进行信息核对、规范处理,将“生命种子”送到远方,为受助者播下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是救助白血病的唯一方式。其的移植可治疗恶性血液病、部分恶性肿瘤、部分遗传性疾病等75种致死性疾病。现代常用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法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无需再从脊椎中采集。因此,并不会有太大的疼痛,而且采集完成后,一些轻微疼痛感和不适将会很快消失。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吕柳燕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4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