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刘孙方文 – 七夕情人节 余杭这个90后这样表达“爱” – 2018年08月17日

2018-08-20 21:23  阅读 2,725 次 评论 2 条

8月17日,一个全城说“爱”的七夕情人节,来自余杭东湖街道的90后刘孙方文在浙江省中医院献了一份特殊的爱心——捐献17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于挽救远在湖南治疗的一位5岁血液病女孩,在自己的热血青春里留下了不一样的一段经历。

第424例-刘孙方文-杭州-2018年08月17日

2016年暑假,刘孙方文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于是便留样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那时候也没多想,就觉得可以救人,是件好事就做了。”

2018年3月,刘孙方文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他已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得知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和父母说了这事,“他一直是个善良的孩子,当初入库时,我们都觉得这是好事,儿子有这份心,我和他妈妈既尊重他、也支持他。”爸爸刘俊说。

之后,在家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刘孙方文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体检。8月13日,刘孙方文入院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期间,由于动员剂引起的一些腰酸等反应,为了远方在无菌仓等待“重生”的小女孩,刘孙方文都默默地承受着。每次问起动员剂反应,方文总是淡淡地说没事。“他是怕我们担心。”捐献前一天,一直牵挂着儿子的妈妈专程赶到杭州,陪同儿子捐献。

17日上午8点18分,采集正式开始。余杭前几位捐献者靳毅、陆雪贤、黄钢锋、林进军纷纷到场陪同捐献。余杭第29位捐献者林进军还向刘孙方文送上代表“爱心接力”的鲜花。

捐献过程中,刘孙方文爸爸妈妈一直在边上陪同,担心捐献过程中方文会不会有什么不适。反倒方文显得很放松,一直对捐献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就是献点血,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内向的他在捐献过程中虽没表达什么,但在捐献后特地与妈妈一起准备了送给小女孩的贺卡和小礼物,希望小宝贝可以早日康复。

中午11点左右,采集正式结束。176毫升“生命的种子”由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护送队队员、余杭第27位捐献者黄钢锋立即送往湖南患者所在的医院。采集结束后,刘孙方文妈妈说,之前担心台风影响护送、担心捐献过程是否顺利……现在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爸爸刘俊与志愿者黄钢锋一起把“生命的种子”小心翼翼地放进护送专用箱,让志愿者带去祝福,“祝孩子早日康复”。

刘孙方文是余杭区第30位、浙江省第424位捐献者,也是余杭今年以来的第6位捐献者。

来自:余杭晨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2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陈先生
    陈先生 @回复

    这个算是双盲政策吗? 捐献者的信息以及捐献日期、姓名、受者在哪个省;这样真的合适吗?

  2. gsj
    gsj @回复

    那天我去看烟花,慢慢升起,绚烂绽放在空里,好看极了。我就想,世界上这么多美好的事物怎么就留不住一个人呢?希望你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受美好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