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张玉 – “90后”妈妈、新温州人传递大爱精神 – 2016年08月19日

2016-08-20 01:29  阅读 1,527 次 评论 0 条

x297

8月15日,在梧田经商的新温州人张玉开始接受一天两次的动员剂注射,并于19日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出“生命种子”。

张玉是江苏徐州的一位“90后”姑娘。2013年一次机缘巧合,她跟随朋友成为志愿者,登记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时隔3年,张玉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对成功,意外之余更觉得自己是一名“幸运儿”。

【捐献者 张玉:真的没有想到,因为有时候看看网上,有的人甚至一辈子都没有这个机会,很巧我是这个幸运的。】

两年前,张玉小两口来到温州,在梧田街道经营橱柜生意。由于事业繁忙,住院捐献的这几天丈夫不能在旁陪伴,而这还是她第一次离开她一岁9个月大的宝宝。

【捐献者 张玉:家里可能有一点影响,因为我没住院之前自己看店、带小孩,家里面家务做做。】

尽管如此,5月份接到捐献动员电话的时候,张玉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也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

【捐献者 张玉:当时接到通知我就说可以,然后我答应过了之后才问我老公的,我老公也是无条件地支持。】

平时生活中,张玉就是个热心肠,尽力参与公益行动。对于她的捐助对象,张玉虽了解甚微,但寄予了最朴实真挚的祝愿。

8月16日,温州市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星达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附一医新院区看望慰问,为这位勇敢、善良的“90”后妈妈加油鼓劲。

image

在附一医造血干细胞采集房,陈星达给张玉送上鲜花、礼品和慰问金,向张玉详细了解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登记和采集捐献流程,以及张玉家庭在瓯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赞赏了张玉的大爱精神,嘱咐张玉要注意身体调养,以最佳状态采集造干。陈星达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温州人在瓯安居乐业情况,尽最大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帮助。陈星达吩咐区红会一定要妥善安排张玉的门店生意和小孩照顾等事宜。

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之后,张玉于19日采集造血干细胞,张玉是瓯海区第3例、温州市25例、全省第297例、全国第58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今日瓯海 作者:戴志强 黄冰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9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