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卢清根 – 接到通知后,一直在等着救人 – 2018年11月12日

2018-11-12 22:01  阅读 1,356 次 评论 0 条

第440例-卢清根-温州-2018年11月12日

37岁的卢清根来自江西,去年来到温州,目前在鹿城双屿一鞋厂务工。

卢清根是在广东珠海务工时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今年9月,他接到了温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配对成功。卢清根二话没说,就答应捐献。“自从接到电话后,我就一直在等着捐献,等着救人。”卢清根说,他积极配合体检等工作,时刻为捐献做着准备。

在瓯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卢清根在浙江省中医院做了体检,并在11月8日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瓯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卢清根非常热情,助人为乐。近年来,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无害,对捐献很积极。

卢清根说,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听说要将他的善举登报,他一直挥手:“不用,我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11月12日,卢清根在浙江省中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一上午的漫长采集,中午12点半,终于完成了采集,共捐赠了17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身在北京的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带去“生命火种”,同时完成了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善举。

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卢清根是温州市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越 通讯员 笑燕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4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