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周萍萍 – 能救人不犹豫 “最美护士”成功捐献 – 2018年11月29日

2018-11-30 23:52  阅读 1,419 次 评论 0 条

11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中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绍兴市柯桥区的8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萍萍,在两天内采集了2次,总共历时7个小时,采集了40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分别是29日,历时4小时,采集了28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合液;30日,历时3小时,采集了11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合液),成为绍兴市第22例、柯桥区第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随后,这些造血干细胞将捐献给北京的一位患者。

第444例-周萍萍-绍兴-2018年11月29日

上午,浙江省中医院内,32岁的周萍萍正躺在床上,血液从颈静脉中抽出,经过分离机将造血干细胞分离出来,剩余的血液回输到体内。捐献过程中,周萍萍面色红润,身体状态不错,时不时地和身边的小女儿开玩笑。

“可能大家以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复杂,其实就是静脉采集,与献血的感觉没什么两样。只是时间上会长一些,需要大约5个小时,身体上没有明显不适。另外,因为所有与血液接触的物品都是一次性的,完全不用担心感染。想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给另一个人带去生的希望,真的感觉蛮开心的。”周萍萍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柯桥区副区长祝静芝也前往杭州看望周萍萍,并送上了鲜花和荣誉证书。在“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上,记者看到,周萍萍的编号为7833,这是全国第78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身为柯桥区中医院治未病中心的护士长,周萍萍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识比大部分人要深。她说,希望自己的捐献行为,可以打消公众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顾虑。

早在2014年,周萍萍就在绍兴血站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家有两娃的她对工作勤勤恳恳,将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还曾被提名为绍兴最美护士。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柯桥区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的人数为929人。柯桥区红十字会副会长杜广说:“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概率仅在几万分之一,我们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入库。市民可以带上身份证,去部分献血点采样入库。如柯桥区中医院门口的献血屋,钱清镇华清大厦供销超市门口的献血车,绍兴市区东街的献血屋等。因为每个献血点开放时间不一,具体的时间需要提前咨询相关献血点。”

来自:柯桥日报 记者 张影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4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