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温正榜 – 苍南95后用大爱传递“生命火种” – 2019年04月29日

2019-05-03 20:46  阅读 1,112 次 评论 0 条

第471例-温正榜-温州-2019年04月29日

4月29日,苍南县95后小伙小温在温州一家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液悬浊液200多毫升。小温的成功捐献,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母亲传递“生命火种”,用爱和热血谱写了一曲生命之歌。小温是苍南县第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温州市第50例。

2018年,小温在苍南一家医院献血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9年3月,时隔一年多的时间,当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的消息时,他既兴奋又激动,他表示之所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就是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帮助身患重病的人,能够让生命得以延续。之后,他积极配合高分辨以及体检工作,经过体检和复查后,最终确认符合捐献条件。为了顺利完成捐献,尽快让患者恢复健康,小温平时积极锻炼身体,避免身体感冒发烧。

在医院经过4天多的动员剂注射,29日上午8点半左右,小温进入血液采集室开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血液采集过程中他始终面带着微笑,同时他心里还在默默祈祷患者能早日康复。小温的家人、红十字工作人员、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医护人员也时不时为小温加油打气。

苍南县红十字会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采集入库900多份造血干细胞血样,成功挽救9名血液病患者,其中实现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1例,为造血干细胞事业提供苍南红十字力量。

来自:苍南县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7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