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向“最美红十字人”致敬

2020-05-03 09:10  阅读 2,850 次 评论 0 条

4月22日,柯桥区红十字会在区行政中心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表彰仪式,对2019年度在红十字工作和事业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祝静芝,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建飞,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监事会主席余阳军等领导及先进代表参加仪式。区府办副主任蒋志芬主持仪式。

红十字博爱贡献奖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全区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团体纷纷伸出援手,以大爱和担当,无私捐助,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而他们,就是这其中的典型。他们是: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手拉手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佛教协会、日月城置业有限公司、绍兴富悦置业有限公司、中国轻纺城乐清商会、浙江越新印染有限公司、绍兴汇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明慈慈善基金会。

红十字博爱奉献奖

柯桥区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亚玲(右三)

红十字博爱奉献奖

他们中有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人坚持无偿献血数万毫升,疫情期间更是响应号召,他们用热血传递爱心,挽救他人生命;用善行证明价值和奉献,写下社会大爱诗篇。他们是:柯桥区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亚玲,柯桥区优秀“无偿献血”者:沈文荣、范立刚、泮碧莲、李光好、陈柱大。

红十字博爱公益奖

他们活跃在柯桥区志愿服务第一线,用一片片赤忱善良的爱心,利用自身专业技能,投身公益活动,温暖整个社会,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们是: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AED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让爱流动造血干细胞志愿劝募服务队、生命关爱志愿服务队和战狼救援队。

红十字“博爱家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2019年区红十字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创建。经过村申报、镇初审、区考评,最终有10家单位成功创建区级红十字“博爱家园”,他们是:柯桥街道瓜渚湖社区、柯岩街道新风居、湖塘街道香林村、钱清街道九岩村、杨汛桥街道和门程村、马鞍街道亭山桥村、齐贤街道光明居、福全街道锦坞村、兰亭街道联合村、漓渚镇六峰村。

来自:绍兴市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0042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