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淘宝店主黄钢锋获评余杭区第三届道德模范

2018-05-03 13:00  阅读 1,313 次 评论 0 条

5月2日晚,“榜样的力量”余杭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揭晓,颁奖典礼在余杭体育馆举行,陶杏娟、黄钢锋、周峰、龙春群、何小平、谢斌、杨永根、全国洪、高建芬、陈坤、郑锦邦等11名道德模范受到隆重表彰。

受表彰的黄钢锋,是三年里两次为同一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暖心淘宝店主,他也是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成员,热心公益,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黄钢锋,“80后”新余杭人

他是余杭区第27位,也是唯一一位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

自2014年第一次捐献后,黄钢锋就积极参与各类捐献服务,并组建“浙江造血干细胞捐献”QQ、微信交流群,搜集发布捐献者故事106例。他是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首批队员和骨干,至今已护送5次,累计陪护捐献27小时,进入大学宣讲4次,志愿服务时长800余小时,并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等。

组委会给黄钢锋的致敬辞是这样写的:

虽远隔千里,却骨肉相连。三年间,你两次为陌生病友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日渐枯萎的生命重焕生机。有爱相“髓”,生命因你而一路精彩。昨天,你默默为他人生命加油;今天,我们大声为你的义举喝彩。

余杭区连续三届道德模范评选,都有我们生命战士获表彰。第一届是余杭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柴立见(左一),第二届是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服务队(团体)今天队长靳毅代表(左二), 本届是黄钢锋(右一),照片左三是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在致辞中说道:在我们的道德模范里,在余杭的温暖里,有一个团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为挽救生命遇到威胁的、余杭或余杭以外的、大中华的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人为救素不相识的人奉献着,这个团队现在已经成长到二十多位,走在全省第一。

自2008年以来,余杭区先后有28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有捐献在外地、工作生活在余杭区五院的护士卢科科,虽最后未成功捐献、仍旧是英雄的南苑街道派出所辅警宋亚军.....他们也是全区近3600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面对等待挽救的患者,他们坚持初心说:我愿意!并在捐献后努力引领、助推着捐献。正如黄钢锋在颁奖典礼上所言,他们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个爱心队伍,让这个团队越来越壮大,一起为更多的患者成就生命的奇迹。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和新时期道德模范风尚。

注:部分内容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9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