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你我 湖州市红十字会慰问1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11-29 21:16  阅读 3,011 次 评论 0 条

在感恩节及国际志愿人员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感恩那些给他人带来生命希望的捐赠者,湖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志愿者和爱心企业恒旺控股,慰问湖州1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感恩他们为传递社会正能量所做的贡献。

一封受捐者的来信——愿你好人一生平安,世间都充满爱

今天全市各县区兵分五路,带着鲜花和祝福来到12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的身边,并倡导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就在出发前不久,市红十字会收到一名受捐者的感谢信:“我做完手术已经三个月了,现在恢复得都挺好,再恢复一下明年就可以回到学校上学了,很开心。真的很感激你,谢谢你的爱心,愿你好人一生平安,世间都充满爱。”

这是湖州第12例捐献者姜赟的受捐者8周岁孩子发来的感谢信,虽然素未谋面,虽然不能知道任何信息,但是善举在他们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退伍军人姜赟2016年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中留下血样,三年后在今年的7月4日成功匹配并在8月28日完成捐献手术。今天,市红十字会来到姜赟单位湖州铁通,看望正在工作中的他。

“当我得知这个匹配成功的消息时,我正在台州参加利奇马台风灾后志愿工作,得知消息后我马上赶回湖州参加验血和捐献工作,没有任何犹豫,单位也给了我十五天的假期。”姜赟又一次描述他当时参加捐献的场景。据了解,身为退伍军人的姜赟,如今在生活中也时常帮助老百姓解决生活难题,帮他们拿快递,帮他们修电脑修网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一些帮助他人的善事他都会去做。

一个捐献者的信念——让绝望的人看到希望,延长他人生命的长度

夏国成是湖州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天市红十字会再次来到了夏国成位于碧浪湖的家中慰问关心他。阳光穿过宽大的落地窗洒在客厅的地板上,即使在立冬过后,门前的小院子依然有着几分绿意和生机。

回想捐献时的经历,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受了妻子的一位朋友的影响,当时朋友在20岁出头的年纪就患上了白血病,因为没有匹配的造血干细胞拖了一年多就去世了。夏国成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有的时候在医院看到没有匹配成功的患者,很多人很绝望,我很难过。如果能通过这个行为我能救人,延长别人生命的长度,我觉得就很好。”夏国成说起当时的初衷,在2010年11月30日,夏国成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正在苦苦等待生机的东北患者,成为湖州的第2例。

“自从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后来他也一直从事相关志愿活动,主动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员培训,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也成为了与器官捐献者子女结对的’爱心爸爸’。”市红十字会业务负责人介绍。

最后,市红十字会看望了正在工作中的捐献者茅小明,茅小明是2014年的感动湖州人物,在2014年9月15日完成捐献,他的事迹也被广为称赞和学习。茅小明身边的一位朋友以他为榜样,也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并已进入高分辨配型阶段,如果接下来流程顺利的话,也将进行捐献。

今年以来,市红十字深入学校、机关、企业、乡镇等地,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知识宣传,和全市各区县无偿献血工作携手,倡导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截至10月底,湖州市共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3835人,实现捐献12例。

记者 王儒纲

来自:湖州发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9112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