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4)陈令杰 – 台州爱心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的陌生人存入了一份生命种子 – 2023年11月28日

2023-11-29 13:44  阅读 125 次 评论 0 条

“希望我的这份爱心能为远方陌生人的生命账户存入一份生命种子!”

11月28日中午,在杭州某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台州的陈令杰,成功捐献了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很快被志愿者送到外地,移植到一位身患血液病的患者体内。陈令杰也成为我省第97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0岁的陈令杰是台州某银行一级支行行长,工作之余,他热衷于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一到节假日就会去农村陪伴独居老人,也结对资助了好几个经济困难的学生,同时,他还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2019年,陈令杰在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多一位志愿者,患者就多一份希望。”他决定留存10毫升血样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登记成为一名入库志愿者。

2023年上半年,陈令杰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的电话,“有患者和你的入库血样HLA数据初配成功了,你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他毫不犹豫就同意了。考虑到自己平时工作繁忙,应酬也比较多,陈令杰开始尽量规律作息,加强锻炼,调理身体,最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体检,捐献计划定在了11月底。

11月24日,陈先生入住采集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加速骨髓中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由于快到年底了,陈令杰的工作压力也非常大,他是带着笔记本电脑来到杭州,以便一边做着捐献前的准备,一边工作。“有些工作委托给了其他同事,有些工作可以网上操作的,就带到医院来了。”

对于捐献,陈先生的家人都给予支持,上小学的儿子对他说:“爸爸,你真勇敢!”爱人也请好了假,来到医院陪同。捐献的过程中,陈令杰的手机都响个不停,因为双手臂扎着针管,他的爱人只能替他举着手机,让他处理业务。看着旁边的血细胞分离机正一点点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陈令杰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就好像不断有钱在汇入一个账户一样。”陈令杰说,能配型成功就是一种缘分,希望他的捐献,能尽快点亮一个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7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